uaredirect("http://m.gofo8.com//chanpin/dinuan/2020-06-24/27.html"); 
欢迎您光临广方舒适家!
热线 售前咨询:0719-8698222    360°无忧售后安装服务:0719-8686360

曼瑞德五层阻氧PE-Xa管——究竟有何不同?

2020-06-24 10:28:16    9

  曼瑞德五层阻氧PE-Xa管——究竟有何不同?

  基于部分用户和客户对PEX几种不同性质管材的疑惑,今天小编就PEX管的材料性质和生产技术作一定的讲解,帮助大家对曼瑞德PEX管材的进一步认识!

  PE-X是什么?

  首先要回答大家的是,什么是PEX?所谓PEX,就是交联聚乙烯。"交联"是聚乙烯改性的一种重要方法,聚乙烯的线型大分子结构经交联后,变成了三维网状结构的PEX,从而大大提高了聚乙烯的耐热性和抗蠕变能力,同时其耐老化性能、力学性能和透明度等均有明显提高,交联度越高,这些性能的提高越为明显。同时继承了聚乙烯管材固有的耐化学腐蚀性和柔韧性。
 


 

  不是每一种PEX都一样的。目前,已商品化的PEX管有三种,它们分别是PE-Xa管、PE-Xb管和PE-Xc管。

  PE-X管道的生产工艺

  1.PE-Xa生产工艺

  PE-Xa是通过过氧化物(恩格尔法)生产的。这种方法是在生产过程中在结晶熔融温度之上在碳原子之间形成的热交联。通过更好地控制生产过程获得更加连续和均匀一致的交联度。
 


 

  2.PE-Xb生产工艺

  PE-Xb其生产是采用硅烷交联法,也叫”热水或蒸汽处理法”。交联是在挤出后段工序中完成的,通过热水或蒸汽来加速完成交联过程。当用于饮用水系统时管材必须用特殊方法清洗。此种方法生产出来的管材交联度较低,交联的连续性和均匀性较PE-Xa管差。
 


 

  3.PE-Xc生产工艺

  PE-Xc 是通过电子束辐照工艺完成交联的冷交联工艺(低于结晶熔融温度)。

  聚乙烯分子结构:红点为氢,灰点为碳。被加速的高能电子将聚乙烯链上的氢原子打掉。被打掉氢原子的碳原子就会非常活跃,两个彼此相近的被打掉氢原子的碳原子彼此就会结合在一起,形成所谓的“交联”。

  与恩格尔法(PE-Xa)相比,其结果就交联的一致性差、交联度低。当该工艺控制不好时,管材的外层就会变脆。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PE-Xa管相对于PE-Xb管和 PE-Xc管而言,是交联度最高、交联的均匀性最好的。由于PE-Xa管的生产要求极高,现今许多企业和厂家仍无法生产。

  曼瑞德是现今世界上产出PE-Xa管材首屈一指的企业,并且,曼瑞德PE-Xa管的长期使用寿命在权威测试中得到验证!

  曼瑞德PE-Xa五层阻氧管,2014年就已经通过了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的权威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连续通过两个8760h热稳定性测试!一个8760h的检测通过,等于50年的管子使用寿命!连续一次性通过二个8760h的检测,等于100年!100年!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