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redirect("http://m.gofo8.com//fuwu/jieda/2020-07-24/65.html"); 
欢迎您光临广方舒适家!
热线 售前咨询:0719-8698222    360°无忧售后安装服务:0719-8686360

空调也会起火吗?这七个原因你可得注意!

2020-07-24 11:08:53    1

夏季炎热,空调带来无限清凉,但每年夏天,空调着火事故时有发生。空调着火的原因虽然很多,但只要平时从细节防范,安全使用,火灾就可避免。高温天气如何预防空调起火呢?

7月10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广州市白云区柯先生家里的空调内机运作时突然起火,导致家具家电等物品全部被烧毁,损失近30万元。

“听到嘭的一声,客厅空调就起火了。“柯先生称,空调起火时,共有4个人在家,坐在沙发上的8岁小孩被吓了一跳。消防人员赶到后,大火很快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柯先生邻居拍摄到的火灾现场

2020年6月4日河南驻马店某商场空调外机突然起火!

由于使用空调不当引起的火灾,在电气火灾中所占的比例日渐增大。分析其中原因,主要是:

①.安装空调时,未考虑电路、电表的承载能力,“小马拉大车”,严重超负荷。

②.空调制冷、制热时突然停机或停电,电热丝与风扇电机同时切断或风扇发生故障,热元件余热聚积,使周围温度上升,引发火灾。

③.电容器发热、受潮,绝缘性能降低,导致发生击穿故障,再引燃机内垫衬的可燃材料造成起火。

④.轴流或离心风扇因机械故障被卡住,风扇电机温度上升,导致过热短路起火。

⑤.安装时将空调直接接入没有保险装置的电源电路。

⑥.空调油浸电容器质量太差,或者在制造过程中电容介质受过损伤,经长时间工作后被击穿起火。

⑦.操作不当。关掉电源后,未开启风扇让其转动,电阻丝仍保留着高温,导致周围可燃构件分解、炭化起火。

01

长时间停运的空调,在重新启动前,先要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如无故障再投入运行,千万不能带病运行。

02

一般家用空调器的耗电功能为1~3千瓦,其电源线路的安装和连接必须符合额定电流不低于5~15A的要求,并设有单独的过载保护装置。

03

空调不要直接安装在可燃物上,也不要放置在可燃的地板上或地毯上。其电源线应该有良好的绝缘,最好用金属套管予以保护,千万不要在地面上拖来拖去。

04

每台空调应当有单独的保险熔断器和电源插座,不要同家用电脑等共用一个万能插座。使用空调应在有人监视之下运行,外出时应当将空调电源切断。

05

不要短时间内连续切断,接通空调器的电源,当停电或拔掉电源插头后,一定要将选择开关置于停止位置,等接通电源后,重新按启动步骤操作。

06

空调油浸电容器质量太差,或者在制造过程中电容介质受过损伤,经长时间工作后被击穿起火

07

操作不当。关掉电源后,未开启风扇让其转动,电阻丝仍保留着高温,导致周围可燃构件分解、炭化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