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redirect("http://m.gofo8.com//jiangtang/dinuan/2020-11-25/83.html"); 
欢迎您光临广方舒适家!
热线 售前咨询:0719-8698222    360°无忧售后安装服务:0719-8686360

供暖季,壁挂炉采暖如何使用更省燃气?

2020-11-25 16:55:59    2

  一、减少房间的热量损失

  我们都知道,热量存在一个特殊性,那就是从温度高的物体向温度低的物体传递,而冬季,房间的四周墙壁、门窗、天花板、地板等都是属于低温物体,室内的热量会向这些物体散失,这就是热损失。如果房间保温性不好,房间内热量会大量流失,壁挂炉则需要不断地加热,以维持房间的温度,燃气用量自然会增加。所以,采暖季来临前应提前检查门窗的密封性,采暖期内应尽量减少开关门窗的次数。特别要注意封堵空调管道、烟道管道等墙壁孔隙,避免热量流失。

  二、设置舒适合理的水温

  冬季天气寒冷,许多人喜欢把采暖水温调至很高,要知道,室温设置每高一度即意味着能耗增加约5%,正确做法是把室温设置到家人感觉舒适即可。此外,如果您使用威能壁挂炉或安装了室内温控器,建议您分时段供暖,即把一天分成若干段,每个时间段设定不同的供暖温度,大约可节省8~15%的燃气能耗。

  三、调低空余房间的阀门

  如您家的住房面积较大、房间很多,但某段时间内实际住的人数又比较少,建议您将那些暂时无人居住或者使用频率低的房间的采暖阀门尽量调小(0℃以上的天气,可以完全关闭),这样就减少了实际供热面积,间接调低了壁挂炉的运行功率,不仅减少了燃气消耗,而且其余房间的温度上升速度也会加快。

  四、定期保养维护更节能

  壁挂炉内部的水路组件、燃烧室、换热器、烟道及风机等部位,需要定期清理,防止积碳、积尘、积垢等,这些物质的聚集将造成燃烧不充分、换热效率降低等,不仅造成燃气消耗加剧,严重时甚至影响壁挂炉的使用寿命。

  五、减少水龙头开关次数

  用户在洗澡等使用生活热水的过程中,应尽量减少热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每次开启热水龙头,水流量传感器感应到自来水流入壁挂炉中,壁挂炉就会自动启动。而刚开始加热的这段时间,壁挂炉是以最大功率在工作,燃气消耗量最大,而且有大量的冷水流出。正确的做法是:提前备好洗漱用品,中间尽量减少停歇,尽量不要关闭水龙头,这样壁挂炉以恒定功率持续工作,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燃气。

  六、离家时间壁挂炉温度调节

  家中无人时,需将壁挂炉的暖气温度调节到13至17℃,下班归家后,再将壁挂炉暖气档位调至所需温度,可有效节约能源,暖气供热更快。如果离家时间不长,千万不要关机,否则频繁开机快速加热,非但不节能还会缩短壁挂炉寿命。
 

  七、想要壁挂炉节能舒适,选择一款性价比高、质量稳定、高燃烧比的产品最为重要。德国威能壁挂炉,欧洲标准、百年品牌、厂家售后,150万国内家庭的采暖选择。广方舒适家为德国威能壁挂炉/热水十堰总代理。本次采暖季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大堆的优惠和福利。

点此处了解优惠和福利